好久好久沒有跟同事一起出去玩了~

這次利用館休這一天 大家就相約一起去台南玩

很幸運的我推薦的四草最後還是在行程裡

但結束後的等車,還是有點小麻煩......我想下次還是去坐車方便的地點好了

 

=================以上是閒話家常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如往常  我在休假這天還是賴床了~

所以原本預定的8:30摩斯早餐

我不小心給它遲到了15分鐘啦XD

(還好不是坐車遲到)

 

到了火車站等車時,

看到育霆竟然拿出跟我同品牌、幾乎同型號的相機

(他是P7800 我是P7700)

我心裡感覺那時挑的相機真是挑對了~~

 

坐了車到台南之後

我們就搭公車到安平

第一站:安平樹屋

樹屋裡面有三個地方可以逛

分別是安平樹屋、台南開拓史蠟像館、朱玖瑩故居

這些點是我之前來安平也沒來過的

所以多少還是有些新鮮感~

安平樹屋算是一個很優閒的地方

裡面除了可以看到樹屋的歷史痕跡之外,也能看到一些有關當時安平的歷史

(當然,我對樹屋的印象就是大家可以爬著小梯子爬到頂,然後在樹屋裡開神秘的小聚會XD)

再來就是蠟像館

蠟像館如果要很仔細的去研究每一間房間的展示歷史

恐怕得花不少時間~~

但裡面還是可以值得一看唷~

有些蠟像還是看起來很真實滴~

故居則是展示書法~

門口還有石頭刻著鄭愁予的錯誤詩詞耶~

除了看書法展之外,還有紀念章拓印

一次只要15元~可以拓印兩次,算滿便宜的~

樹屋完之後  就往下一個點四草前進~

只是去四草如果自己沒有開車或騎車 

以坐公車來講真的很不方便!

 

第二站:四草綠色隧道

四草撇除掉交通這因素  還是值得前往觀賞~

第一次去是坐船頭的位置,但是旁邊有些地方我感覺會比較難看到...

所以這次我提議坐旁邊一點  結果好像比坐船頭更難看了= =|||

(同事們,原諒我吧.......)

這次還是走綠色隧道那一條線(觀賞濕地)  

另一條好像是觀賞鳥類的~ 

只好等待下次有人揪團在去囉~

濕地裡的小螃蟹讓我想到了小時候  

有時候跟家人一起去海邊玩都會抓個一兩隻放在手上

我就讓螃蟹在手掌爬  癢癢的  感覺還不錯(真是怪僻)

不過  環境真的要多保育  不要讓下一代看不到這些可愛的螃蟹跟生態了~

 

第三站:安平吃喝、海山館、成大晚餐

在等了一陣子的計程車  終於等到車子來把全部的人載回安平了

回程中 惠君還特地請司機停下來買依祥朝思暮想的水煎包 

真是有愛的好同事~

 

(晚上補完)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隨筆x生活 的頭像
nice760615

隨筆x生活

nice760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