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好久沒有跟同事一起出去玩了~
這次利用館休這一天 大家就相約一起去台南玩
很幸運的我推薦的四草最後還是在行程裡
但結束後的等車,還是有點小麻煩......我想下次還是去坐車方便的地點好了
=================以上是閒話家常=====================
一如往常 我在休假這天還是賴床了~
所以原本預定的8:30摩斯早餐
我不小心給它遲到了15分鐘啦XD
(還好不是坐車遲到)
到了火車站等車時,
看到育霆竟然拿出跟我同品牌、幾乎同型號的相機
(他是P7800 我是P7700)
我心裡感覺那時挑的相機真是挑對了~~
坐了車到台南之後
我們就搭公車到安平
第一站:安平樹屋
樹屋裡面有三個地方可以逛
分別是安平樹屋、台南開拓史蠟像館、朱玖瑩故居
這些點是我之前來安平也沒來過的
所以多少還是有些新鮮感~
安平樹屋算是一個很優閒的地方
裡面除了可以看到樹屋的歷史痕跡之外,也能看到一些有關當時安平的歷史
(當然,我對樹屋的印象就是大家可以爬著小梯子爬到頂,然後在樹屋裡開神秘的小聚會XD)
再來就是蠟像館
蠟像館如果要很仔細的去研究每一間房間的展示歷史
恐怕得花不少時間~~
但裡面還是可以值得一看唷~
有些蠟像還是看起來很真實滴~
故居則是展示書法~
門口還有石頭刻著鄭愁予的錯誤詩詞耶~
除了看書法展之外,還有紀念章拓印
一次只要15元~可以拓印兩次,算滿便宜的~
樹屋完之後 就往下一個點四草前進~
只是去四草如果自己沒有開車或騎車
以坐公車來講真的很不方便!
第二站:四草綠色隧道
四草撇除掉交通這因素 還是值得前往觀賞~
第一次去是坐船頭的位置,但是旁邊有些地方我感覺會比較難看到...
所以這次我提議坐旁邊一點 結果好像比坐船頭更難看了= =|||
(同事們,原諒我吧.......)
這次還是走綠色隧道那一條線(觀賞濕地)
另一條好像是觀賞鳥類的~
只好等待下次有人揪團在去囉~
濕地裡的小螃蟹讓我想到了小時候
有時候跟家人一起去海邊玩都會抓個一兩隻放在手上
我就讓螃蟹在手掌爬 癢癢的 感覺還不錯(真是怪僻)
不過 環境真的要多保育 不要讓下一代看不到這些可愛的螃蟹跟生態了~
第三站:安平吃喝、海山館、成大晚餐
在等了一陣子的計程車 終於等到車子來把全部的人載回安平了
回程中 惠君還特地請司機停下來買依祥朝思暮想的水煎包
真是有愛的好同事~
(晚上補完)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